临了还要被宰一刀 中共拟征遗产税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畅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透露,征收遗产税被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草稿。大陆民众认为,临了还要被中共宰一刀。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2月,中共国务院已同意并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称“研究在适当时期开征遗产税问题”。

早在2004年中共就出台的《暂行条例》(尚未正式实施)已对遗产税征收的条件、范围及免征项等进行了全面说明,2010年修订的《新版草案》给出了具体征收起点、对应税率及其计算方法。

据草案,死亡时遗留的全部财产和死亡前五年内发生赠与财产应征遗产税;缴清前,其遗产不得分割、交付遗赠,不得办理转移登记;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遗产归国家所有;500万的遗产应纳税84万,1000万、3000万的遗产分别应纳税209万和1034万

刘桓认为,目前推出时机并不成熟,还需要过三四十年才可行。

刘桓表示,中国房产只有70年使用权而无所有权,传代困难造成了征收遗产税难。此外,征收遗产税不符合当前中国的养老模式。在中国,赡养父母的责任是子女的,如果推出遗产税,必然会遭受很多反对。

大陆网友对此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强烈的反对: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一生都没过上好日子,临了还要被宰一刀,坚决反对!

有网友提出:最可怕的是缴完遗产税房子貌似属于你的了,可70年到期,又得被收掉!

有网友认为:遗产税必须与社会保障体系直接挂钩,这是前提和要害!

也有网友表示:与其将遗产税供小部分特权挥霍,不如给子孙。

还有网友分析:20万亿黑洞要付!看来必须收遗产税!房产税了!人到60枪毙,所有遗产没收!养老钱不用付。还增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