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了還要被宰一刀 中共擬征遺產稅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務院參事、中央財經大學稅務學院副院長劉桓透露,徵收遺產稅被寫入十八屆三中全會文件草稿。大陸民眾認為,臨了還要被中共宰一刀。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2月,中共國務院已同意並轉發國家發改委等部門《關於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的若干意見》,稱「研究在適當時期開徵遺產稅問題」。

早在2004年中共就出台的《暫行條例》(尚未正式實施)已對遺產稅徵收的條件、範圍及免征項等進行了全面說明,2010年修訂的《新版草案》給出了具體徵收起點、對應稅率及其計算方法。

據草案,死亡時遺留的全部財產和死亡前五年內發生贈與財產應徵遺產稅;繳清前,其遺產不得分割、交付遺贈,不得辦理轉移登記;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遺產歸國家所有;500萬的遺產應納稅84萬,1000萬、3000萬的遺產分別應納稅209萬和1034萬

劉桓認為,目前推出時機並不成熟,還需要過三四十年才可行。

劉桓表示,中國房產只有70年使用權而無所有權,傳代困難造成了徵收遺產稅難。此外,徵收遺產稅不符合當前中國的養老模式。在中國,贍養父母的責任是子女的,如果推出遺產稅,必然會遭受很多反對。

大陸網友對此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強烈的反對:在中共的獨裁統治下,一生都沒過上好日子,臨了還要被宰一刀,堅決反對!

有網友提出:最可怕的是繳完遺產稅房子貌似屬於你的了,可70年到期,又得被收掉!

有網友認為:遺產稅必須與社會保障體系直接挂鉤,這是前提和要害!

也有網友表示:與其將遺產稅供小部分特權揮霍,不如給子孫。

還有網友分析:20萬億黑洞要付!看來必須收遺產稅!房產稅了!人到60槍斃,所有遺產沒收!養老錢不用付。還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