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妻殡仪馆取其骨灰 短暂昏迷悲痛大哭(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9月25日,辽宁杀城管案的小贩夏俊峰被当局执行死刑,26日上午8点多,其妻子张晶等几名家属抵达殡仪馆,领取了夏的骨灰。捧着骨灰盒走下殡仪馆台阶,张晶开始大哭,坐在一张凳子上陷入短暂的昏迷,两分钟后才苏醒。

9月27日《南方都市报》报导, 26日上午10点半,因刺死两城管被执行死刑的沈阳小贩夏俊峰的骨灰,被妻子张晶从沈阳市东陵殡仪馆取回家中安置。

据了解,夏俊峰的安葬也将按佛家规矩,念经超度七天之后,送回殡仪馆寄存,找到合适的墓地后再下葬。

25日上午,夏俊峰被沈阳市中院执行死刑,其妻子张晶当日下午得到法院通知,让其26日上午9点到殡仪馆领取骨灰。

抱着丈夫的那一刻,坚强的张晶终于痛哭出声。她说,往哪走呢,我忘了。现场的人无不泪下。

9月26日上午,张晶来到沈阳东陵殡仪馆准备取走夏俊峰的骨灰。刘长青 摄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夏俊峰妻子选购了一个的价值3480元的骨灰盒。殡仪馆的一位经理照顾张晶,原价3480元的骨灰盒只收了1000元。刘长青 摄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张晶拿着骨灰盒去骨灰寄存厅去取骨灰。刘长青 摄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张晶取出夏俊峰的骨灰。刘长青 摄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张晶将夏俊峰的骨灰放入骨灰盒。刘长青 摄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取完骨灰,张晶准备回家。刘长青 摄

9月26日九点多,张晶从沈阳东陵殡仪馆取走夏俊峰的骨灰,一出骨灰寄存处,坐在凳子上,张晶陷入短暂的昏迷,醒过来大放悲声。南方都市报@ND记者张国栋

9月26日上午,沈阳东陵殡仪馆,张晶和妹妹在长椅上抱着骨灰盒哭泣。刘长青 摄

司法杀人,再添血债

夏俊峰案件发生后,无数民众恳请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城管暴力执法在先,请饶夏俊峰不死,不要处死一个原本善良的老百姓!但4年后,夏俊峰依然被处死,当局甚至拒绝了夏俊峰家人要求和夏俊峰合影,留个照片给儿子的要求,引发民众强烈愤怒和谴责。

对于夏俊峰的死,网民们比较了城管或警察与市民发生冲突的另外几起案件:2008年11月,湖北天门城管打死拍照男子,被判有期徒刑6年;2011年11月,辽宁省辽阳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获刑11年,两从犯获刑3年; 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获刑8年,法院称是防卫过当。

网友“Kielboat”评论说,这个案子坚持死刑的理由必定是政治考虑的:彻底打击、剥夺普通人面对强权肆虐侵犯加诸私人财产和生命等任何情况下做出任何反抗的正当性和抵抗意志。网民杨玲说,夏俊峰案 再一次证明这个社会没有真正的公平,越来越让人质疑社会的黑暗、国家的法律。网民纷纷改写中共烈士夏明翰的诗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俊峰,还有后来人。

知名艺术家艾未未通过推特对此案发表评论说,不要指望社会正义出现,正义必须首先在自己身上呈现,今天这个自己就是夏俊峰。

网民@hnjhj表示,夏俊峰的斩立决说明当局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你死我活的对抗,对于谁是敌人谁是自己人分得一清二楚,即使是城管这一级的基层统治基础都不允许撼动,所以错杀无所谓必须来狠的,一定要把挑战扼杀在萌芽中。这是八九年到现在的基本国情。

正在德国访问的滕彪律师同时在推特发表意见说,司法杀人,再添血债,必须找出在判决书上签名和幕后指挥的凶徒,永远追查到底。杀害夏俊峰的刽子手,请读读纽伦堡审判。在此前的采访中,他对德国之声表示,中共政府相信死刑能威慑民众,专制政权需要死刑陪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