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警告 不容封杀健保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扬言,除非奥巴马同意停拨这项健保法的经费或延后实施,他们将拒绝同意政府的预算案,或是提高16.7兆美元的联邦政府举债上限。

奥巴马今天警告,绝对不会容许共和党人封杀或延后实施他的健保法

据中央社报导, 这项健保法是奥巴马最重大的内政成果,号称“奥巴马健保法”,但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扬言,除非奥巴马同意停拨这项健保法的经费或延后实施,他们将拒绝同意政府的预算案,或是提高16.7兆美元的联邦政府举债上限。

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政府可能在10月1日关门停摆,而且美国可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无法偿债,时间点约在10月中过后。

不过,奥巴马今天在华盛顿特区郊外的社区学院演说时严词警告,他不会容忍共和党牺牲健保法。

他说:“有人威胁说,如果不能封杀这项法律,就要让政府关门。其实还有人威胁,如果他们不能延缓这项法律,会拒绝支付美国的账单,让经济停摆。”

奥巴马说:“只要我担任总统,这种事就不会出现。平价医疗法会持续。”

经济学家警告,美国一旦首度出现债务违约状况,将造成严重后果,包括美国的债信评等受损、股市大跌以及对美国经济成长造成长期损害。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今天也表示,白宫不会为了让政府有经费能撑到9月30日以后,同意将撤消医疗器材税纳入救急的临时支出措施。这项税收将用于支应奥巴马2010年推动通过的健保法。

卡尼在新闻简报会也告诉记者,白宫也将拒绝在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纳入一项条款,同意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的“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兴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