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影响 大陆客在港买住宅大跌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过往香港楼市是大陆人豪掷千金的热点,不过一项调查指出,随着去年底港府推出双辣招之后,大陆人在港置业需求大减,反而投资金融产品额大增。

美联物业星期四发表报告显示,在辣招影响之下,单是大陆客购买住宅的注册金额已连跌4季,由2011年第四季一度高达14.2%,下跌至今年次季6.4%低位。而且大陆人从狂购豪宅物业转投楼价较低的中小型单位。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我是大陆人,买了一层楼,半年之内卖楼,你起码要给20-30%的税项,这令他们的投资成本大了很多。”

由2003年投资移民计划推出以来,房地产累积投资额为424亿港元,指定金融产品约1,054亿港元。美联指,自2010年,港府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后,大陆客投资金融产品的比率大增,该公司旗下的金融客户中,内地客的比率由去年的33%,增加至今年的61%。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