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开庭4小时过程繁琐 只诘问1证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桃园地方法院今天(26日)审理洪仲丘案,重点在于厘清证人说词,以了解涉案被告在过程中是否涉及不法。花了4小时才完成1名证人诘问,证人表示不清楚谁示意加快送洪仲丘禁闭流程。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方法院下午继续开庭审理已故陆军下士洪仲丘案,并传唤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前副连长刘延俊、士官长陈以人,在押的副旅长何江忠、上士范佐宪、连长徐信正等6人,同时也传唤人事士张佳雯等2名证人说明。

审判长问到负责会议纪录的张佳雯是否知悉士评会与人评会的区别,张佳雯回答“知道”;但审判长问到为何当初士评会的投票单上,写上“人评会”却没发现,张佳雯回答只看内容,没有注意到抬头。

张佳雯说当时对洪仲丘的士官身份,是否符合禁闭处理,曾向旅部资讯官反映,得到答案是“得比照义务役士兵处理”。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在开庭后表示,不知道是时间久了,还是什么因素,张佳雯对当时作业流程不太能明确表达;洪慈庸对证人的证词感到疑虑。

洪家委任律师顾立雄也说,张佳雯曾谈到当初开士评会时,因为出席人员来不及签名而在事后补签,显示过程的荒谬,也显见军中的一些习性,令人难以理解,不可思议。

洪家委任的另一名律师表示,在讯问张佳雯后,也发现张佳雯本人对士评会与人评会的作业并不清楚,疏失之处也无法清楚回答。

至于是谁主导洪仲丘一定要送禁闭,有谁示意要加快洪仲丘体检流程,张佳雯都回答不清楚。

下午审理过程相当繁琐,包括由检察官、被告律师、审判长依序诘问证人,使得原先预定要诘问2名证人的庭讯,在晚间6时只完成1人,审判长裁定另一证人择期讯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