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9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债务违约 恐在10月底

美国目前的举债上限为16.7兆美元,5月就已经用完,但是财政部使用特别手法,创造出3千亿美元的腾挪空间。不过,美国国会预算处估计,联邦政府违约日期大概在10月22号到31号之间。财政部认为,将在10月17号用尽举债上限。一般认为,财政部会确保政府清偿公债,如果联邦政府违约,对美国经济将是大灾难。

美8月新屋销售 跌深反弹

美国8月新屋销售比7月增长7.9%,折合年率提升到42.1万户,为今年最差的两个月划下句点。全美4大地区共有3个地区的购屋量增加,中西部激增19.6%最高,西部销售则是大减14.6%。过去两年的房市回春提振美国经济成长,如今房贷利率达到两年高点,房市回春热度正在降低。

基建经费不足 东亚成长恐减缓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表示,由于新兴东亚经济体没有能够利用全球货币所提供的充沛现金,积极建设道路和港口,以至于未来实施紧缩政策后,借贷成本可能进一步提高,寻求所需资金将变得更加困难,因此预期新兴东亚经济体未来经济,可能有成长减缓的风险。

大部分美国人 反对无条件提高债限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有2比1的美国人反对欧巴马总统认为国会应该无条件提高美国举债上限的论点。相反的,有61%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冒着违约的风险,在债务上限提高后,要求减少支出是对的,主要是因为国会缺乏支出规范,只有28%的受访者支持欧巴马在没有附加条款下,提高举债上限的提案。

复苏增强 英消费信心上扬

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表示,英国9月消费信心上扬,8月的106.7上升到108.1,工作安全性指标则从今年初的87.3上升到91.1,主要是因为经济复苏力道增强,有效提振消费信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