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办 售价扬租金滞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商仲调查,台北市第3季商办租赁市场表现淡定,平均租金几乎纹风不动,租金为每坪1977元,售价却创一年以来最大涨幅,平均售价走升至每坪新台币79.5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信义房屋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柯宏安指出,商办市场第 3季看回不回,随着全球经济走势趋稳,加上欧洲等主要经济体转向乐观,使得原本预期需求走弱的商用不动产市况未明显下滑,企业自用需求仍在。

此外,实价登录今年以来揭露许多商办成交单价频创区域新高,使得平均售价第 3季明显走升、逼近每坪80万元大关;不过租赁市场表现淡定,平均租金几乎纹风不动,毛租金资本化率跌至2.45%,办公室空置率下修至8.42%。

其中A+级办公空置率从13.46%增加至13.71%;A级办公室空置率从6.86%下修至6.72%,B级办公空置率由6.32%明显下修至5.55%,收敛幅度最大。

从不同商圈来看,南京四、五段商圈及复兴南京商圈空置率明显下降至7.47%及5.10%,主要是南京东路沿线捷运路面施工接近尾声,出租情况改善,其他商圈多持平或小幅回升。

柯宏安指出,第 3季办公平均租金每坪1977元,租金连两季持平,仅南京四、五段商圈落后补涨,租金上升至1483元。

售价方面,由于中小商办交易热络,第3季各商圈普遍上涨,其中松江南京商圈及复兴南京商圈的涨幅较大,松江南京商圈第3季上涨至每坪76.9万元,复兴南京商圈上升至每坪75.1万元。

内科厂办方面,平均租金持平约每坪1159元,空置率回升至11.44%,平均售价上涨至每坪51万元,内科厂办价格涨幅与市区办公齐步,租金资本化率落至2.73%。其中西湖段空置率为8.71%,平均租金维持在1233元,文德段空置率维持在15.58%,平均租金维持1046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