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作者国宝戒指 留英似成定局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美国流行音乐女歌手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在去年的拍卖会上以15.245万英镑竞购到英国著名小说家简•奥斯汀的一枚镶有绿松石色土耳其玉的金戒指。不过,英国文化部宣布一项临时出口禁令,在9月30日之前,这枚珍贵戒指不得被带出英国。

据BBC报导,去年克莱森出价15.245万英镑获得这枚珍贵金戒指,高于汉普郡的奥斯汀博物馆的出价。

为此,英国文化部长艾德•瓦兹伊(Ed Vaizey)宣布一项临时出口禁令, 禁止这枚戒指被带出英国。他同时呼吁英国买主前来收购这枚戒指。并说,他想要“这个国宝”能够留在英国国内。

潜在的英国买主在9月30日之前必须出价152,450英镑,收购这枚珍贵戒指。如果在这个期限到来时仍没有英国机构或个人前来认购的话,这枚简•奥斯丁家的祖传戒指将会得到出口许可。

但如果有证明显示“有人正在为此积极筹款”的话,最后期限可以延长到12月30日。

事后,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向博物馆捐款,其中包括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人士捐赠10万英镑。不过该博物馆需要在12月之前再筹集4万9千英镑。

博物馆中目前已经陈列了属于简•奥斯汀的的另外两件首饰,一件为绿松石手镯,还有黄玉十字架吊坠。

博物馆计划从新年开始,将这枚贵重戒指作为展品供公众参观。

克莱森在得知简•奥斯汀博物馆将筹集了足够的资金之后表示,“这枚戒指是非常珍贵的国宝,我非常高兴会有很多奥斯汀迷们可以在简•奥斯汀博物馆参观到这枚戒指。”

19世纪英国小说家简•奥斯丁,是世界文学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文学家之一,其最著名的作品是《傲慢与偏见》和《理智与情感》。在汉普郡的简•奥斯汀故居现在是简•奥斯汀博物馆。这枚戒指简•奥斯丁的三件首饰中的一件。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