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庭审视频曝光 王立军坐轮椅现身震惊全场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9月22日,济南中院一审判决薄熙来无期徒刑,央视首次曝光了21分钟的薄熙来在8月22日受审、自辩同声画面。画面显示王立军是坐轮椅出庭,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在王立军的庭辩过程中,王曝薄熙来不只打了他一耳光,还警告他不能随便走。

视频曝王立军薄熙来不只打了他一耳光

8月24日,北京前律师李庄曾在微博透露,“王坐着轮椅出场,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薄一改两日前的高亢,态度明显缓和下来。薄对王较为和蔼的提问,遭王愤怒痛击,被告顿时方寸大乱。” 不久,李庄的这条微博即被删除。

央视首次曝光了22日庭审原声画面,视频中,薄王各自回顾了2012年1月底导致二人反目的“耳光事件”。王讲述了1月28日晚上他向薄熙来报告薄谷开来杀害海伍德的经过,及29日被薄打骂的过程。

视频中显示,王立军回忆他向薄熙来汇报谷开来杀人后的场景,王回答:“大约3分钟之内,未谈任何事情,就是骂。骂得差不多了,(薄)走过来指我鼻子说,你必须把这话收回去,并且拍自己的胸脯说,我是杀人犯吗?”

王立军还描述:“薄熙来大骂,很不雅,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

在另一段镜头中,薄熙来则用十分平和、甚至算得上恳切的语气向王立军请教:“王立军,我想问你一下。就是1月28号以后我们谈了几次话?”在薄提问过程中,虽然他一直尝试和王做眼神交流,但王全然不理,而且紧皱眉头。

王其后回答说:“除了6号以前,从29号开始一直到(2月)5号,每天我都要被你叫去两次,而且你明确告诉我,你不能随便走,由我来告诉(市委)办公厅来给你安排任务。”而在一审判决书中,当局只说薄打了王一耳光并免去王的公安局长职务后叛逃,对谷和王感情关系只字未提。

另有网友嘲讽三位薄熙来的证人出场时的外貌变化。曾经肥胖富贵,春风满面的徐明,已是清瘦若纸,手无缚鸡之力;曾经的老总唐肖林,已是一憔悴小老头。而王立军总教头,坐着轮椅出场。在这种惊天巨变下,薄可能只愣了那么一两秒,就对证人证言一一驳斥,精神病,疯狗,人品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