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庭審視頻曝光 王立軍坐輪椅現身震驚全場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9月22日,濟南中院一審判決薄熙來無期徒刑,央視首次曝光了21分鐘的薄熙來在8月22日受審、自辯同聲畫面。畫面顯示王立軍是坐輪椅出庭,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在王立軍的庭辯過程中,王曝薄熙來不只打了他一耳光,還警告他不能隨便走。

視頻曝王立軍薄熙來不只打了他一耳光

8月24日,北京前律師李庄曾在微博透露,「王坐著輪椅出場,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薄一改兩日前的高亢,態度明顯緩和下來。薄對王較為和藹的提問,遭王憤怒痛擊,被告頓時方寸大亂。」 不久,李庄的這條微博即被刪除。

央視首次曝光了22日庭審原聲畫面,視頻中,薄王各自回顧了2012年1月底導致二人反目的「耳光事件」。王講述了1月28日晚上他向薄熙來報告薄谷開來殺害海伍德的經過,及29日被薄打罵的過程。

視頻中顯示,王立軍回憶他向薄熙來匯報谷開來殺人後的場景,王回答:「大約3分鐘之內,未談任何事情,就是罵。罵得差不多了,(薄)走過來指我鼻子說,你必須把這話收回去,並且拍自己的胸脯說,我是殺人犯嗎?」

王立軍還描述:「薄熙來大罵,很不雅,他突然打過來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問題,我發現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東西……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

在另一段鏡頭中,薄熙來則用十分平和、甚至算得上懇切的語氣向王立軍請教:「王立軍,我想問你一下。就是1月28號以後我們談了幾次話?」在薄提問過程中,雖然他一直嘗試和王做眼神交流,但王全然不理,而且緊皺眉頭。

王其後回答說:「除了6號以前,從29號開始一直到(2月)5號,每天我都要被你叫去兩次,而且你明確告訴我,你不能隨便走,由我來告訴(市委)辦公廳來給你安排任務。」而在一審判決書中,當局只說薄打了王一耳光並免去王的公安局長職務後叛逃,對谷和王感情關係隻字未提。

另有網友嘲諷三位薄熙來的證人出場時的外貌變化。曾經肥胖富貴,春風滿面的徐明,已是清瘦若紙,手無縛雞之力;曾經的老總唐肖林,已是一憔悴小老頭。而王立軍總教頭,坐著輪椅出場。在這種驚天巨變下,薄可能只愣了那麼一兩秒,就對證人證言一一駁斥,精神病,瘋狗,人品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