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华社记者批“花总”力挺世奢会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9月21日,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新华社高级记者”连发几条微博,为世界奢侈品协会“说公道话”,并说“花总丢了金箍棒”和几位记者都是水军。 在遭到质疑时,新华社北京分社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这个“高级记者”不是自己的。

“高级记者”批花总

以帮中共贪官鉴表和撰写“装腔指南”闻名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17日被北京朝阳警方拘传,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说,自己是受害人之一。

18日花总被取保候审。当天夜晚,认证信息为新华社高级记者的网友“老王看江湖”开始就此事件频频发声,“支持警方打击网路犯罪”,指斥花总是水军,甚至指称几位记者、网友“合力在网上发布贬损欧阳坤、质疑警方的大量微博言论,是想给警方制造压力,攻击办案人员,以此为花总脱罪”。

这些言论引发网民的强势关注,也引发了一部分质疑声。

20日,新华社北京分社官方微博“新华社首都快讯”回应说,“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中,没有人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昵称为‘老王看江湖’的个人微博。”

当晚7点左右,“老王看江湖”发微博说“我不想以新华社记者身份与这些水军组合们斗嘴,为顾及单位形象,我刚在后台自己取消了认证……事后认证再恢复!”

新浪微博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称,“老王看江湖”以一张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的名片通过了认证,而收到举报后,经过核查该名片系PS造假,手机号码则与世奢会一位工作人员的手机一致。

网友质疑是否真的是假的?

不少网友对此消息作出反应,质问新华社回应的这么早,是否真的是假的?还是新浪微博的认证有问题,算造谣?

赵何娟: 这节奏,@平安北京 不出面抓V难以服众啊。冒充新华社记者,相当于冒充国家公务人员,赤裸裸犯罪。敢给花总立案的公安不给坤坤立案就是乌龟,乌龟!

留多几手没加V:造谣 已经转发500了,怎么说?

花总被网民称为“反腐英雄”

花总由于在互联网上揭发官员带名贵手表的行为,被称为“反腐英雄”,媒体颁发给他各种“年度人物”的奖项。

但在中共最近大规模打击网路舆论的行动中,“花总”成为警方调查的对象。

网民评道:“鉴表的花总进去了,扬达才出了一口恶气。不知道下一个‘光荣’的是谁”?

《九个头条》网站报导说,花总如今是没了金箍棒的猴王,只剩一双火眼金睛。能看清这个世界,却无能为力。

报导说,有人问花总,网友“IBM的陈果”算你的朋友吗?有人说他是五毛。花总说:我也是五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