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天兔深夜触陆 全台严防强降雨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中秋四天连假才进入第二天,强烈台风天兔正步步进逼。气象局预计暴风圈将在深夜碰触台湾陆地,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能会有瞬间强降雨。但是,今天白天,不少民众趁着还没变天,出门逛街看电影,还是提醒您,入夜后,尽早回家做好防台准备。

工作人员:“总共有十三排,坐第八排中间可以吗。”

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台北电影院里头挤满了人潮,从售票口一路蔓延到走廊尽头,就有民众担心买不到票。

民众:“有一点被吓到,没想到排这么后面。”

民众:“我想看的已经没排到,前面太多人了我买不到”

中秋连假却碰到台风,民众不烤肉改看电影,业者表示人潮比起普通假日,还多了两成。

民众:“本来要出去玩,可是因为台风天被取消了,所以就来看电影。”

强台来袭,但台北天空只下着绵绵细雨,大批民众在台北信义区,逛街看电影,不过到了晚上民众可要特别小心,因为天兔台风正在步步近逼。

中央气象局技正伍婉华:“这个台风在今天晚上以后,到后天上半天这段时间,是最接近我们的时候,大部分的降雨都是落在这个时间。”

台东、花莲、宜兰地区及恒春半岛、屏东山区、高雄山区、南投山区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中以北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中央气象局技正伍婉华:“整个东半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它会有瞬间的强降雨,这种强降雨可能会造成危险。这个台风它整个环流,除了暴风圈以内非常结实以外,其实外围环流也会伴随局部强阵风和强降雨,所以在暴风圈没有接触的地方,或还没接触的地方,可能也要注意。”

结构扎实的强台天兔正以时速19公里,朝西北西方向逐步逼近,预计暴风圈将在周五深夜碰触陆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