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日开卖 专家反应冷淡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美国苹果公司新款iPhone于20日在全球统一发售。位于东京银座的苹果专卖店门口几天前开始就有人排队,上午8点开店前已排起约500米长龙。但专家的反应相对冷淡,指出新品“缺乏新鲜感和惊喜”。

据中央社报导,银座的苹果专卖店以倒数计时方式迎来上午8点的开店时刻后,顾客们一边欢呼一边陆续进入店内,并与店员们击掌致意。

从10日便开始排队的一名东京都27岁男性公司职员满脸笑容地表示:“我是请带薪休假来的。(苹果)每次都推出富有魅力的产品,外型也很棒,所以非常喜欢。”

另一方面,部分专家却给予较低评价。精通手机的记者石川温表示:“性能并没有显着提升,与以往机型没有太大变化。”石川认为,虽然新款增加了指纹认证功能,但“其他机型也有相同功能,没有新鲜感”。

神户大学研究学院资讯通信工程学教授森井昌克分析称:“外型好、新颖等品牌形象及期待感更具优势。”森井表示,采用美国谷歌公司安卓作业系统的手机具备iPhone没有的手机电视、手机钱包等功能,在性能及使用便捷上均有大幅提升。

一般财团法人“网际网路协会”发布的“网际网路白皮书”显示,2012年iPhone在日本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37%,而安卓机型则约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