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进驻”高雄 20万人争睹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由荷兰籍艺术家设计、台湾制造的亚洲最大的黄色小鸭今天(19日)下午“进驻”高雄光荣码头,20万民众顶着烈日前来争睹小鸭风采。

据中央社报导,荷兰籍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设计的黄色小鸭,台湾首站于高雄展出,黄色小鸭下午从驳二艺术特区鸣笛启航,在迎宾船水柱欢迎下缓缓“游”进光荣码头,岸边小朋友也穿上黄色小鸭装,随音乐摆动身体,以小鸭舞揭开活动序幕。

高雄市长陈菊与霍夫曼随后共同将迷你黄鸭放入大澡盆,宣告黄色小鸭进驻高雄。

陈菊说,黄色小鸭不论材料、鸭体及浮台全部由台湾优质团队打造生产,是正港的“MIT”小鸭,值得大家引以为荣。

她表示,高雄有山、海、河、港,是座热情友善的城市,高雄的港市之美是吸引黄色小鸭进驻的关键,欢迎大家一起来高雄感受小鸭的魅力。

霍夫曼指出,台湾制造的黄色小鸭品质令人惊艳,民众的热情更是令他感动;面对天兔台风可能影响台湾,他也幽默地请所有民众一起将台风吹跑,保护小鸭不受台风威胁。

黄色小鸭高18公尺(约6层楼高)、重达1000公斤,圆嘟嘟的黄色身躯随着波浪起伏转动,在高雄港美景衬托下,显得非常可爱。

黄色小鸭在光荣码头展至10月20日,晚间6时30分至10时设有基础照明,方便游客观赏小鸭夜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