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進駐」高雄 20萬人爭睹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由荷蘭籍藝術家設計、台灣製造的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今天(19日)下午「進駐」高雄光榮碼頭,20萬民眾頂著烈日前來爭睹小鴨風采。

據中央社報導,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黃色小鴨,台灣首站於高雄展出,黃色小鴨下午從駁二藝術特區鳴笛啟航,在迎賓船水柱歡迎下緩緩「游」進光榮碼頭,岸邊小朋友也穿上黃色小鴨裝,隨音樂擺動身體,以小鴨舞揭開活動序幕。

高雄市長陳菊與霍夫曼隨後共同將迷你黃鴨放入大澡盆,宣告黃色小鴨進駐高雄。

陳菊說,黃色小鴨不論材料、鴨體及浮台全部由台灣優質團隊打造生產,是正港的「MIT」小鴨,值得大家引以為榮。

她表示,高雄有山、海、河、港,是座熱情友善的城市,高雄的港市之美是吸引黃色小鴨進駐的關鍵,歡迎大家一起來高雄感受小鴨的魅力。

霍夫曼指出,台灣製造的黃色小鴨品質令人驚豔,民眾的熱情更是令他感動;面對天兔颱風可能影響台灣,他也幽默地請所有民眾一起將颱風吹跑,保護小鴨不受颱風威脅。

黃色小鴨高18公尺(約6層樓高)、重達1000公斤,圓嘟嘟的黃色身軀隨著波浪起伏轉動,在高雄港美景襯托下,顯得非常可愛。

黃色小鴨在光榮碼頭展至10月20日,晚間6時30分至10時設有基礎照明,方便遊客觀賞小鴨夜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