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表反腐 网路大V“花总”被抓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大陆知名网路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审讯。“花总”因鉴定中共官员所戴的名表反贪,而得到众多粉丝拥护。

据《南方都市报》发布的快讯说,“花总”被抓的消息,已经得到北京警方的证实。虽然警方没有透露“花总”涉嫌的具体罪名,但有消息认为应该与“网路谣言”有关。

据了解,“花总”最早受到网民关注,源于2011年揭露“7.23温州动车事故”现场,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所带的名牌手表。从此“花总”开启了他的鉴表生涯。

2012年,“花总”再次鉴定揭发“表叔”杨达才所戴的多款名表,从此在网路名声大噪,粉丝暴增24万,被网民誉为“鉴表反贪专家”。

大陆网友 张先生:0253-0330“他鉴定表的时候是很谨慎的,他就是根据网路上的图片鉴定表是哪一款,有的时候不确定的时候他用词很谨慎,他说是‘疑似’”

“花总”此次的被抓,被不少网民认为是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而遭到报复。

大陆网友 张先生:“ 03357这说明当局打压大V的真实目的,并不是大V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它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打压民意,因为大V代表了民意。”

近年来,“花总”揭发了近百名佩戴昂贵名表的中共官员,一度令很多官员在公开场合不敢戴表。

在百姓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有不少贪官对他恨之入骨。

“花总”被抓后,有网民讽刺说,“‘表叔’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