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招聘会 募才语言品德并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纽约人力中心周二举行招聘会,有医疗、理财等行业十一家单位来到华埠招收双语人才。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由于华人社区近年来在纽约发展迅速,这次前来招聘英才的单位,也是希望能找到双语人才。尤其是食品服务、服装品牌、以及一些连锁店,都需要会讲中文的员工,并享有优先选择权。这家进行科研项目研究的公司,对会讲不同语种的调查员,进行了明码标价。

Universal Survey 招聘代表 Narolyn Clase:“英文调查员,薪金是每小时7.5美元,西班牙语调查员是每小时9美元,法语调查员每小时12美元,亚裔调查员,包括可以讲粤语、普通话、越南语或是韩语,薪金都是每小时14美元。”

除了会讲双语,而有的职位会对应聘者的职业道德要求比较高。招收单位会对应聘者,做深入品行调查。

纽约人寿保险公司梁英明:“我们公司都有查应聘者的背景,无论是刑事上背景,还是财务上的背景,我们都会考察。而且我们也会看他工作的历史,我们也会到他以前工作的地方,拿他的记录。”

前来应聘的人士,大部分是华裔,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的想换换工作。

应聘者冯女士:“有收获,因为认识了很多公司,就是不一样的经验。”
应聘者:“还好,现在不是很好找工作,我现在有工作,就是想换一个工作。”

人力中心的这次招聘会,是为社区提供免费求职服务,求职者学历都要高中或是大学文凭,并要有一定的英文水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