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招聘會 募才語言品德並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紐約人力中心週二舉行招聘會,有醫療、理財等行業十一家單位來到華埠招收雙語人才。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由於華人社區近年來在紐約發展迅速,這次前來招聘英才的單位,也是希望能找到雙語人才。尤其是食品服務、服裝品牌、以及一些連鎖店,都需要會講中文的員工,並享有優先選擇權。這家進行科研項目研究的公司,對會講不同語種的調查員,進行了明碼標價。

Universal Survey 招聘代表 Narolyn Clase:「英文調查員,薪金是每小時7.5美元,西班牙語調查員是每小時9美元,法語調查員每小時12美元,亞裔調查員,包括可以講粵語、普通話、越南語或是韓語,薪金都是每小時14美元。」

除了會講雙語,而有的職位會對應聘者的職業道德要求比較高。招收單位會對應聘者,做深入品行調查。

紐約人壽保險公司梁英明:「我們公司都有查應聘者的背景,無論是刑事上背景,還是財務上的背景,我們都會考察。而且我們也會看他工作的歷史,我們也會到他以前工作的地方,拿他的記錄。」

前來應聘的人士,大部分是華裔,有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也有的想換換工作。

應聘者馮女士:「有收穫,因為認識了很多公司,就是不一樣的經驗。」
應聘者:「還好,現在不是很好找工作,我現在有工作,就是想換一個工作。」

人力中心的這次招聘會,是為社區提供免費求職服務,求職者學歷都要高中或是大學文憑,並要有一定的英文水平。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