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海军大楼枪击案凶手身世大起底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美国华盛顿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枪击案凶手亚历克西斯(Aaron Alexis)虽然已被击毙,但外界对他的关注度丝毫不减,那么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又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经历呢?

据《纽约时报》报导,亚力克西曾于2007年5月作为一个全职预备役军人入伍,并于2011年1月退役。在此期间,他曾荣获三等大副,并荣获国防部服役奖章(National Defense Service Medal)和全球反恐战争服役奖章(Global War on Terrorism Service Medal)。

朋友眼中的亚历克西斯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会讲流利的泰国语。他的前室友也说他非常绅士,看不出有任何的暴力倾向。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亚历克西斯因朝家​​​​附近的建筑工人座驾轮胎开枪,于2004年被西雅图警方逮捕,之后在警方的问讯中,他称自己遭到了那些工人的嘲笑,并不记得曾经开过枪。2010年,他又一次因枪支问题被捕。

今年9月16日,亚历克西斯又在海军大楼再次持枪射杀十余人。案发时,他是该海军基地一家承包商的雇员,持有效证件进入海军基地作案。

据《美联社》报导,亚历克西斯因患有妄想症和睡眠障碍等精神疾病,曾于8月起接受心理治疗。亚历克西斯的父亲告诉警方,儿子自参与“9‧11”恐怖袭击救援行动后,便时常难以控制愤怒的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