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9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英政府启动骏懋银行私有化

英国骏懋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在2008年受到金融风暴冲击,经营陷入困境,英国政府为了避免骏懋银行倒闭,引发骨牌效应,破天荒以国库资金买下部分股份,经过5年国有化经营后,英国财政部决定,开始推动骏懋银行私有化,计划出售金额约达30亿英镑的持股,让政府在骏懋银行持股由39%降到32.7%。

美工业生产 增幅6个月来最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4%,创下6个月来最大增长幅度,其中汽车销售创下近6年来最佳成绩,对工厂活动产生推力,将推动美国制造业持续增长。

小摩伦敦鲸案 传代价7亿美元

摩根大通集团去年惊爆损失超过62亿美元的“伦敦鲸”事件,根据消息指出,摩根大通已经与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将支付至少7亿美元的和解代价。

东京8月住宅销售 创8年来新高
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指出,8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住宅大楼新增销售户数,比去年同月大增53.3%,成为4千145户,连续第4个月呈现增长,并且创下8年新高,优于市场预期。

QE退场大不易

美国联邦委员会(Fed)主席柏南奇(BenS. Bernanke)光是提到将减缓购债步伐,就让债券殖利率上涨1个百分点,显示决策者要从空前的量化宽松政策退场,并不容易,因为殖利率飙升,将垫高数百万美国民众的房贷成本,抑制房屋需求,并且提高企业裁员的机会。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