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曾庆红为何难保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重大贪腐,他的亲属、家人、官场手下、商界代理人一个个落入法网。港媒和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江泽民曾庆红这两位中共大佬似乎都没有保他,或保不住他。

薄熙来案庭审落幕后的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名高管迅速落马。9月1日,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华邦嵩被查,其幕后老板是周永康之子。9月3日,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免职。

9月4日,《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披露,被称为周永康家族“白手套”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吴兵于一个多月前落网。

9月10日,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了《21世纪经济报导》的一篇题为《传中石油子公司涉国资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周峰、周滨及周永康儿子周斌、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相继露出水面。人们不禁想问:周永康到底有几个儿子?

香港《太阳报》文章指出,有消息说,调查周永康案由习近平、李克强“亲自拍板”,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挂帅”。当下,周永康案已调查到这种程度,那么多人落入法网,说明中共最高层已不会再“护”着他了,否则调查案子不会“深入”到今天这一步,不会有那么多人“遭殃”。

文章说,从周永康的背景来看,最有可能也最有力量保他的是江泽民曾庆红,但这两位大佬似乎都没有保他或保不住他。以中共的政治运作而论,早已是“普通党员”、“平民百姓”的江泽民、曾庆红要保他,只能通过习近平的第五代领导班子,如果习近平和第五代班子不卖帐,那也保不了。为何会不卖帐?那一定是周案“证据确凿”,罪行严重,根本无法保,否则就无法贯彻第五代上台高喊的所谓“反腐新政”,第五代、习近平就会在政治上大失人心。

此外,文章认为,“在私”而言,据说周在台上时和薄熙来“勾结”,对习近平等“大不敬”,有“篡逆”之心。如今周永康涉案在身,谁还能放过他?饶过他?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在博文“周永康的名字能说明什么问题”中指出,江泽民一定不会保周永康。周永康现在已经失去了权力,武功全废,对江泽民已经毫无用处了。王立军将薄熙来用人形容为“口香糖”,用完就吐。周永康在位时,江泽民需要他保护自己家族的贪腐、更重要的是延续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现在周永康已成废人,调查周永康还是向习近平示好的方法,因此江抛弃周是顺理成章的。

章天亮说,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用“维稳”手段残酷镇压异己和维护基本权益的民众,已经天怒人怨。拿下周永康,对习近平是一着得民心的好棋。另一方面,因周永康和薄熙来搞政变的图谋已经路人皆知,习近平也不能示弱,否则自己不但权威受损,连安全都成了问题。

9月2日,香港一家有亲共背景的媒体爆料,石油帮幕后的龙头其实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3日,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大纪元》发表“曾庆红为什么被亲共港媒警告”一文,文中指出,曾庆红从80年代开始就浸淫石油系统,成为“石油帮”的老大,石油门出身的周永康晋升高层后,石油系统利益几乎全被曾周两家势力把持。石油帮落马分子必然牵出曾庆红在石油系统的巨大贪腐问题,中共已经掌握了曾庆红的罪行。

邢天行还指出,曾庆红是江泽民的军师,在江泽民的盘算下,薄周图谋政变上位,曾庆红能丝毫没参与谋划和支持吗?事实上薄熙来被关押后,一系列挺薄内斗的迹象表明不只周永康一个人在运作,江派的实际搅局运作都由曾庆红统帅。

曾庆红被亲共港媒抛出,邢天行认为,这是中共向曾庆红发出的明确警告,曾可能成为周永康之后的另一个被打“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