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海军大楼枪击案 枪手仅一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星期一发生在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的枪击案,华盛顿警方最初怀疑,还有两名枪手在逃。不过目前已经确定枪手只有一人,持有效证据进入海军基地。

华盛顿警方最初怀疑,还有两名枪手在逃。不过经过调查后,确定34岁的阿伦•亚力克西斯是单独作案。

亚力克西斯是该海军基地一家承包商的雇员,持有效证件进入海军基地。他随身携带多支枪支,从4楼阳台向1楼的餐厅开枪。

枪击案发生时,海军大楼内大约有3千人,整个大楼被疏散,许多死里逃生者表示“仍然心有余悸”。

目击者蒂姆•吉瑞斯:“枪击发生在我工作的四楼。由于距离远,枪声显得较闷。有人向我们的工作间跑来,告诉我们赶快到楼外去。他们并没有说有人开枪,两分钟后,火警响了,整个大楼被疏散。”

亚力克西斯来自德克萨斯州。2007年起在海军服役,一直是后备军人,但在他的公寓发生一起枪支事件后,2011年初他被开除。

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令白宫和国会大厦下半旗,对美国发生“又一起大规模枪杀案”表示哀悼。

欧巴马:“在持续调查下,我们将尽全力,确保做出这种懦夫行为的人将被绳之以法。同时,我们向海军工厂的所有受害者寄上哀思和祈祷。感谢他们的奉献。我们和受害者家属在一起,他们需要我们的爱和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