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海軍大樓槍擊案 槍手僅一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星期一發生在華盛頓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大樓的槍擊案,華盛頓警方最初懷疑,還有兩名槍手在逃。不過目前已經確定槍手只有一人,持有效證據進入海軍基地。

華盛頓警方最初懷疑,還有兩名槍手在逃。不過經過調查後,確定34歲的阿倫•亞力克西斯是單獨作案。

亞力克西斯是該海軍基地一家承包商的僱員,持有效證件進入海軍基地。他隨身攜帶多支槍支,從4樓陽臺向1樓的餐廳開槍。

槍擊案發生時,海軍大樓內大約有3千人,整個大樓被疏散,許多死裡逃生者表示「仍然心有餘悸」。

目擊者蒂姆•吉瑞斯:「槍擊發生在我工作的四樓。由於距離遠,槍聲顯得較悶。有人向我們的工作間跑來,告訴我們趕快到樓外去。他們並沒有說有人開槍,兩分鐘後,火警響了,整個大樓被疏散。」

亞力克西斯來自德克薩斯州。2007年起在海軍服役,一直是後備軍人,但在他的公寓發生一起槍支事件後,2011年初他被開除。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白宮和國會大廈下半旗,對美國發生「又一起大規模槍殺案」表示哀悼。

歐巴馬:「在持續調查下,我們將盡全力,確保做出這種懦夫行為的人將被繩之以法。同時,我們向海軍工廠的所有受害者寄上哀思和祈禱。感謝他們的奉獻。我們和受害者家屬在一起,他們需要我們的愛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