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前50名三成有政治身份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2013胡润百富榜”揭晓之际,众多民众质疑富豪背后的权利阴影。数据显示富豪榜前50名其中三成有政治身份。

据统计, 9月11日公布的“2013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有160位拥有国家政治身份,约占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其中全国人大代表84人,政协委员69人。

前50名中,有30%的企业家拥有政治身份,其中,人大代表有5人,政协委员10人,党代表2人。

前10名中,有5位企业家拥有国家政治身份,其中有1位还是第十八次中共代表大会党代表。
在69位全国政协委员中,有7位是全国政协常务委员:许家印(第10)、卢志强(第12)、王文彪、南存辉、孙荫环、刘长乐、茅永红。

4人今年由政协委员转做人大代表,分别是新希望的刘永好(第17)、科伦药业的刘革新、盛达的赵满堂和均瑶的王均金。

有8位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彦宏、李河君、周海江、孙荫环、许健康、苏志刚、茅永红、徐冠巨。

有7位中共18大代表,其中周耀庭的儿子周海江、梁稳根、李登海、魏建军、陈学利都是连续两届的党代表。冯海良的姐姐冯亚丽和张雨柏均为今年第一次成为党代表。

另外还有4人担任过往届人大代表。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政府官员与富豪这种官商的勾结,变本加利的盘剥了中国的大部分国有资源,盘剥所有贫下的老百姓的利益,将自己的利益和官商进行去分配,然后把他们所有子女,把他们所有的一切全都弄到了海外来享受这种奢靡的生活。”

日前,一份《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去年胡润报告说,超过85%的人计划将子女送到海外求学。

时政评论员刑天行:“中国的财富,它是越来越明显的表现在集中在少数权贵的手中,它这个不正常的体制,给了特权阶层和利用特权阶层的商人,一个不正常的聚敛钱财的这么一个机会,所以他们的财富会急骤的上升。”

网友张然认为,其实,富豪们的最终财源还是普通的大众百姓,尤其是中国富豪。可是,这些富豪直接感谢的,却是这个有机可投的体制,这个有空可钻的法制,这个有规可操的政治。那么,往往就出现,以慈善来炫耀他的财富,来获得社会地位,来谋取政治身份。

网友李兆杰表示: 中国富豪们喜欢通过参与政治活动来体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胡润百富榜的富豪们,15%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另外,中国千万富豪们有80%热衷于把子女送到海外求学,其中,43%把子女送到美国,34%把子女送到英国,再次18%把子女送到加拿大,而且让孩子17岁就走出国门读本科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