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秋街会登场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中秋佳节很快就要来临了,旧金山湾区的居民提前开始过中秋。由旧金山唐人街商户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中秋节摆街会周末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请看当地的报导。

街会以舞狮、中秋人物巡游掀开序幕。超过150个摊位,各种小商业产品与服务纷纷登场。包括手工艺品、小食、家庭用品、医疗、游戏,以及社区服务介绍等。当然也少不了传统的月饼。

但是月饼是否依然受到民众的喜爱呢?
Debby:“喜欢。”
居民梁Tian:“因为我们都爱吃月饼。一年只有一次吃月饼的时候。”

对于七岁的黛比来说,中秋节就是月饼节。
黛比Debby:“我喜欢这个月饼节。”

对于母亲梁女士来说,月饼还带来一份童年的记忆。
居民梁Tian:“带给我童年的回忆。”

梁女士购买的是莲容月饼。据摊主冯先生介绍,传统口味的月饼还是比较受欢迎:“双黄、双黄白莲容月饼和五仁月饼比较多一些。”

月饼价格落差很大,类似产品的标价一盒从20圆到40圆不等,

相比之下,价格偏低的月饼更受欢迎,
“非常满意客流量,人流量比较多,我们的生意也可以,过的去。”

旧金山中秋摆街会至今已经有23年的历史,设立的最初是为了挽救1989年旧金山大地震后,受到重创的华埠经济。随着影响的扩大,近年来每年约吸引超过10 万的人流,除了带来大量商机外,也成了本地居民庆祝中秋、传扬文化传统的重要活动。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