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地税局建空中花园引市民不满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通州区地税局耗资90多万在楼顶建千余平方米“空中花园”,遭市民质疑“铺张浪费”,属于违章建筑

地税局顶楼的“花园”耗资90多万,不仅有花草,还有几条长廊和亭子,亭子周围铺的是绿色的塑胶草坪。网友“八山凤雏”评论:“绿化是可以的,但搞成塑胶草坪就是糟蹋、浪费!”也有人认为“90万太夸张,搞那点东西要90万吗?”

该工程从7月底开工,8月份完工。据通州区地税局局长朱兴介绍,“通州今年有5万平方米空中绿地指标,将任务派到各个街道,我们单位积极响应。”他还表示这个项目是通过相关审批手续的,并不属违章建设,但却无法出示具体证明。关于出资,他表示一部分是区政府拨款,剩余的由单位付清。

不少人认为,在楼顶建设绿化,美化城市本身并没有错。但此空中花园仅限于单位员工休息使用,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没有进入的权利。不少网友认为,“绿化倒是挺好的,但拿纳税人的钱,这个是不是可以商榷?”“老百姓的钱,什么时候用到正地上?”也有人认为,“这个案例,就长廊而言,过错不大,单位内建职工休闲场所合理而且这个长廊不算豪华,顶多算是耗费公款,关键是全国都有的通病:税局、城管甚至市政府这类单位,凭什么建如此大规模办公楼,公民纳税给国家,不是给他们改善办公环境。”

对于市民质疑的违章问题,有网友留言,“不要热议政府机构的楼顶花园和长廊,更无须质疑它的合法性。这不是普通民众能左右的事,当心寻衅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州官是可以防火的……”

“估计现在紧着办审批手续呢”

“政府建的叫绿化!老百姓建的叫违章建筑!!这就是区别!!老百姓不服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