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地稅局建空中花園引市民不滿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報道北京通州區地稅局耗資90多萬在樓頂建千餘平方米「空中花園」,遭市民質疑「鋪張浪費」,屬於違章建築

地稅局頂樓的「花園」耗資90多萬,不僅有花草,還有幾條長廊和亭子,亭子周圍鋪的是綠色的塑膠草坪。網友「八山鳳雛」評論:「綠化是可以的,但搞成塑膠草坪就是糟蹋、浪費!」也有人認爲「90萬太誇張,搞那點東西要90萬嗎?」

該工程從7月底開工,8月份完工。據通州區地稅局局長朱興介紹,「通州今年有5萬平方米空中綠地指標,將任務派到各個街道,我們單位積極響應。」他還表示這個項目是通過相關審批手續的,並不屬違章建設,但卻無法出示具體證明。關於出資,他表示一部分是區政府撥款,剩餘的由單位付清。

不少人認爲,在樓頂建設綠化,美化城市本身並沒有錯。但此空中花園僅限於單位員工休息使用,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並沒有進入的權利。不少網友認爲,「綠化倒是挺好的,但拿納稅人的錢,這個是不是可以商榷?」「老百姓的錢,什麽時候用到正地上?」也有人認爲,「這個案例,就長廊而言,過錯不大,單位內建職工休閒場所合理而且這個長廊不算豪華,頂多算是耗費公款,關鍵是全國都有的通病:稅局、城管甚至市政府這類單位,凴什麽建如此大規模辦公樓,公民納稅給國家,不是給他們改善辦公環境。」

對於市民質疑的違章問題,有網友留言,「不要熱議政府機構的樓頂花園和長廊,更無須質疑它的合法性。這不是普通民衆能左右的事,當心尋釁滋事和聚衆擾亂社會秩序罪」

「州官是可以防火的……」

「估計現在緊著辦審批手續呢」

「政府建的叫綠化!老百姓建的叫違章建築!!這就是區別!!老百姓不服不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