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咏春名师郑子平 心系传统贺大赛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本周末在纽约隆重开赛。香港咏春名师郑子平赞赏新唐人推广传统武术的努力,预祝大赛再创辉煌。

咏春拳由叶问宗师一手创办,在香港流传甚广。身为叶问宗师第四代弟子,咏春名师郑子平示范咏春动作—黐手,由两人对打,练习攻防,特点是短手、近身短打。

崇武咏春郑子平师傅:“咏春好玩的就是两只手不停地在这些位置(打),他拍我,是不是很短,在一些很窄的地方我们非常好用。”

谈到传统武术,郑子平强调师父教导他们首重武德,尊师重道,而且绝对不能以武伤人。

崇武咏春郑子平师傅:“因为我们有个传统,如果教徒弟打坏人,我们中国人很讲报应的,以后会报应师父的,因为你不教他,他不会打到人家那么厉害。”

热爱武术的郑子平,目前主持香港国术频道,前年他有机会采访新唐人武术大赛评委李有甫先生,对新唐人推广传统武术的努力非常赞赏,也预祝第四届大赛成功。

崇武咏春郑子平师傅:“其实你们很成功的,在那么窄的框框里面,都能够做到那么多东西,是证明你们成功,我亦都预祝你们今次在香港(纽约)搞的再成功一些。”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9月22日在美国纽约市巴鲁克学院体育中心举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