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际电影节 华语影片阵容强大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09)第32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底举行,来自70个国家的340部影片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影视盛会。今年的华语影片阵容强大,下面就去了解一下。

今年的温哥华电影节共有14部华语电影与观众见面。其中获得第66届坎城最佳编剧奖以及金棕奖提名的《天注定》,在中国尚未放映,会提前让温哥华民众大饱眼福。

两部中国影片,由文晏指导的《水印街》以及柴春芽执导的《我故乡的四种死亡方式》入围了今年的龙虎奖。

主办方介绍,自80年代起观察到亚洲电影业的崛起,而温哥华与其他电影节相比,更有设立亚洲电影奖的优势,因此特别设置鼓励亚洲新生导演的龙虎奖。

温哥华电影节总监 Alan Franey:“从那时开始,我们发现观众反映非常好,我们就开始考虑为什么不将其列入重要的部分呢。就诞生了专为鼓励亚洲新生导演的龙虎奖。”

三部台湾影片,其中包括由蔡明亮导演的《郊游》。以及由杜琪峰导演的《盲探》,众多明星加盟的《过界》和麦婉欣导演的记录片《大战》三部香港影片也将与观众见面。

主办方表示电影业正处于迅速变化的时代,因此,今年只有4部电影胶片影片,其他全部是数码制作。另外,为了鼓励卑诗省当地电影行业,今年第一次设立“BC Spotlight”项目。届时会对和卑诗省相关的电影进行评审,评选出“卑诗新生导演奖”以及“最佳卑诗电影奖”。

温哥华电影节总监 Alan Franey:“电影经济产业正向前迈进,更加的有吸引力。电影节可以让人广泛建立联系,并提供高品质的影院效果。”

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将从9月26日到10月11日在温哥华七大电影院上映,主办方预计会吸引超过14万的观众共同分享这一影视业盛宴。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