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以房养老” 没房怎办?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中国正面临严峻的老龄化问题。为解决养老金的短缺,中共将在明年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但“以房养老”政策受到民众强烈的抨击,因为大部分人根本买不起房子。

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即将突破两个亿﹔到2025年,预计会突破3亿。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具体操作办法和实施计划,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出台。

北京网民黎先生:“出台这个政策,我认为他是想把这个社会责任往老百姓身上来推。有房子你就拿出来抵押,我政府管不了你这些养老问题。普通老百姓有个房子很困难的,特别是现在房价这么高,普通老百姓绝对买不起的。我们应该更多考虑的是,没有房子那些他是怎么养老。”

大陆民众指出,中共有两套养老系统。公务员有很优渥的养老待遇,而普通老百姓工资很低,又要自付养老保险,不公平的体制导致问题丛生。

广州郭先生:“有房子抵押养老,我没房子怎么办?都是穷人养老才有问题的嘛,房产多只有是贪官,你体制好了,没人敢贪的话,自然养老不是问题,免费教育不是问题,全国免费医保不是问题。”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又称“以房养老”,是指老年人将自己名下的房屋产权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可定期获取一定的养老金直到去世。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