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8亿美元 打捞人员将扶正协和号沉船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自从去年一月份搁浅之后,协和号游轮一直倾斜在意大利吉廖(liao4)岛边。不过,下星期一,这艘沉船将被扶正,安坐在轮船下方的架子上。

这艘游轮重达11万吨,长度将近300米,隶属于嘉年华游轮公司(Carnival)。它在去年1月13日在意大利海岸触礁,造成32人死亡。

自从沉船以来,500名打捞专家从世界各地聚集到这个岛屿上,稳定船体,为船体上浮做好准备。

星期一早上6点,工作人员将借助缆绳、液压器械等工具,把船体扶正,让它坐落在下方的架子上。这项作业将持续12小时。船体的水上一侧,焊上了巨大的密封箱,在扶正船体的过程中,将向水箱注水,协助船体翻转。

明年,打捞人员将利用密闭的浮筒,让沉船漂浮起来。随后,沉船将被拖到意大利的某个港口,拆卸成废料。这项作业将一共耗资6亿欧元,大致相当于8亿美元,已经超出了游轮本身的价值。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