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8億美元 打撈人員將扶正協和號沉船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自從去年一月份擱淺之後,協和號遊輪一直傾斜在意大利吉廖(liao4)島邊。不過,下星期一,這艘沉船將被扶正,安坐在輪船下方的架子上。

這艘遊輪重達11萬噸,長度將近300米,隸屬於嘉年華遊輪公司(Carnival)。它在去年1月13日在意大利海岸觸礁,造成32人死亡。

自從沉船以來,500名打撈專家從世界各地聚集到這個島嶼上,穩定船體,為船體上浮做好準備。

星期一早上6點,工作人員將藉助纜繩、液壓器械等工具,把船體扶正,讓它坐落在下方的架子上。這項作業將持續12小時。船體的水上一側,焊上了巨大的密封箱,在扶正船體的過程中,將向水箱注水,協助船體翻轉。

明年,打撈人員將利用密閉的浮筒,讓沉船漂浮起來。隨後,沉船將被拖到意大利的某個港口,拆卸成廢料。這項作業將一共耗資6億歐元,大致相當於8億美元,已經超出了遊輪本身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