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消灭化武所需时间短暂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协助俄罗斯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除役计划的发想人之一鲁嘉表示,毁灭叙利亚化武的技术性工作,或许比部分官员和专家想的还要简单、快速。

据中央社报导,前美国联邦参议员鲁嘉(Richard Lugar)曾经协助打造1项后冷战计划,确保并替苏联时代的核子、生物和化学武器储备除役。他说美国最近研发出1种行动式系统的原型,可以现场消灭化学药剂。

鲁嘉告诉记者:“我们研发的设备,可以非常快速派遣并完成设定,每天来回处理5到25吨化学物质。”

鲁嘉说,“大家讨论时说,(毁灭叙利亚化武)可能会费时数月、数年。那些人显然不知道”美国有新设备。

俄国本周稍早提议美俄携手破坏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化学武器,美国总统欧巴马暂时搁置美军空袭叙国的计划。美国原本打算动武,惩罚叙国据称8月21日动用化武攻击平民。

根据路透╱易普索民调,美国民众仍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3/4受访者支持透过国际协议,控管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解决危机,显见大多数民众对欧巴马10日的演说无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