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改委顾问:赶紧卖掉房子 一套都别剩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最近,从香港富商李嘉诚抛售北京、广州的物业,到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奉劝“若你有多套房子,出手!”,再到发改委顾问警告“赶紧卖掉房子,一套都不要剩!”,业界专家预警中国大陆房地产泡沫破灭的信号似乎越来越清晰而强烈。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一个多月,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或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

对此,中国地产商王石在微博上发言:“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陶冬说,如果在中国有一套以上的房子,他会出手套现。如果是成功人士,最好选择资金出海,几年后可以在中国买到便宜得多的资产。

而曾经准确预测1997年香港房价下跌30%的中共现任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更是警告,卖掉全部房子,一套都不要剩。

国世平是清华资本经营(投融资与公司管控)总裁班的授课老师,讲授《资产证券化与投资银行》课程。日前,有大陆论坛上出现他为资本19班授课时的部分内容:

中共内部预计房价悬崖式下跌

他在讲课中表示,目前的中国经济面临着几大危机,房地产泡沫、遭受毁灭性打击的实体经济以及严重的产能过剩。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将给中国经济带来灭顶之灾,也对中国家庭的财富造成严重的损害。

他分析,目前中国实体经济的利润只有5%-10%,而房地产的利润则高达100%。所有的实体经济都朝着房地产转移。而银行的钱80%也流入到房地产去,进入寒冬的实体经济得不到救助而遭到毁灭性打击。另一方面,老百姓的收入全部都拿去买房子,根本没有钱去消费。他估算,老百姓收入1000块钱中,其中800块就是拿去买了房子,企业生产的彩电、冰箱十年不生产都卖不掉。

而更为可怕的是,大陆媒体都在报导房地产在涨,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国世平认为,目前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大中城市70个在涨”,但是,中国有648个大中城市,除了70个涨之外,还有364个城市房子在跌,120个城市不跌不涨却闭口不说。媒体都被地产广告商收买了,没有媒体道德可言。

他还透露,其中目前中共最担心的是中国的房子像断崖式的下滑。

“赶紧把房子卖掉一套不剩”

国世平分析了1980年代的日本,1990年代的香港房地产泡沫之后,成功预测中国房地产从2008年开始暴跌,并在2007年8月10日对中国房地产发出警告。建议深圳居民在2007年12份以前赶紧把房子卖掉,最好一套都不剩,出去租房子住。

国世平说,2008年北京的房子像断崖一样跌了40%,上海的房子跌了最少,跌了30%;深圳的房子也跌了30%,东莞的房子直接跌60%,可是,三个月后,2009年3月,中共中央的4万亿救市,一下子把房地产救了一把,但换来了今天更为严重的后果,“现在中国老百姓再靠买房子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国世平表示,房地产崩盘以后直接冲击地方政府,而目前中共各级地方政府欠银行的钱是天文数字,靠土地政策为生的地方政府的最后一根救命草,房地产崩盘的话,别说本金,就是利息也还不上。本金永远都不还了,中共政府耍流氓的现象很普遍。

国世平说,房地产崩盘,地方政府崩盘,高铁崩盘,地铁崩盘,最后中国的银行一定崩盘。中共为了它的政局考虑,一定会救地方政府和银行,但是中央没有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大量的印钞,这将导致中国出现恶性的通货膨胀。

最后国世平说,“共产党是最大的‘专家’,中国的经济就是政治经济。所以建议从明天开始,大家卖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