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改委顧問:趕緊賣掉房子 一套都別剩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最近,從香港富商李嘉誠拋售北京、廣州的物業,到瑞銀董事總經理、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奉勸「若你有多套房子,出手!」,再到發改委顧問警告「趕緊賣掉房子,一套都不要剩!」,業界專家預警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破滅的信號似乎越來越清晰而強烈。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一個多月,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相繼宣告或將拋售百佳超市、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OFC寫字樓、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和停車場,涉及金額約為410億港元。

對此,中國地產商王石在微博上發言:「精明的李嘉誠先生在賣北京、上海的物業,這是一個信號,小心了!」

陶冬說,如果在中國有一套以上的房子,他會出手套現。如果是成功人士,最好選擇資金出海,幾年後可以在中國買到便宜得多的資產。

而曾經準確預測1997年香港房價下跌30%的中共現任發改委顧問、深圳大學當代金融研究所所長國世平更是警告,賣掉全部房子,一套都不要剩。

國世平是清華資本經營(投融資與公司管控)總裁班的授課老師,講授《資產證券化與投資銀行》課程。日前,有大陸論壇上出現他為資本19班授課時的部份內容:

中共內部預計房價懸崖式下跌

他在講課中表示,目前的中國經濟面臨著幾大危機,房地產泡沫、遭受毀滅性打擊的實體經濟以及嚴重的產能過剩。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房地產泡沫,一旦破滅,將給中國經濟帶來滅頂之災,也對中國家庭的財富造成嚴重的損害。

他分析,目前中國實體經濟的利潤只有5%-10%,而房地產的利潤則高達100%。所有的實體經濟都朝著房地產轉移。而銀行的錢80%也流入到房地產去,進入寒冬的實體經濟得不到救助而遭到毀滅性打擊。另一方面,老百姓的收入全部都拿去買房子,根本沒有錢去消費。他估算,老百姓收入1000塊錢中,其中800塊就是拿去買了房子,企業生產的彩電、冰箱十年不生產都賣不掉。

而更為可怕的是,大陸媒體都在報導房地產在漲,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國世平認為,目前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中城市70個在漲」,但是,中國有648個大中城市,除了70個漲之外,還有364個城市房子在跌,120個城市不跌不漲卻閉口不說。媒體都被地產廣告商收買了,沒有媒體道德可言。

他還透露,其中目前中共最擔心的是中國的房子像斷崖式的下滑。

「趕緊把房子賣掉一套不剩」

國世平分析了1980年代的日本,1990年代的香港房地產泡沫之後,成功預測中國房地產從2008年開始暴跌,並在2007年8月10日對中國房地產發出警告。建議深圳居民在2007年12份以前趕緊把房子賣掉,最好一套都不剩,出去租房子住。

國世平說,2008年北京的房子像斷崖一樣跌了40%,上海的房子跌了最少,跌了30%;深圳的房子也跌了30%,東莞的房子直接跌60%,可是,三個月後,2009年3月,中共中央的4萬億救市,一下子把房地產救了一把,但換來了今天更為嚴重的後果,「現在中國老百姓再靠買房子賺錢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國世平表示,房地產崩盤以後直接衝擊地方政府,而目前中共各級地方政府欠銀行的錢是天文數字,靠土地政策為生的地方政府的最後一根救命草,房地產崩盤的話,別說本金,就是利息也還不上。本金永遠都不還了,中共政府耍流氓的現象很普遍。

國世平說,房地產崩盤,地方政府崩盤,高鐵崩盤,地鐵崩盤,最後中國的銀行一定崩盤。中共為了它的政局考慮,一定會救地方政府和銀行,但是中央沒有錢,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大量的印鈔,這將導致中國出現惡性的通貨膨脹。

最後國世平說,「共產黨是最大的『專家』,中國的經濟就是政治經濟。所以建議從明天開始,大家賣房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