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轮奸案 4被告均被判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星期五,印度新德里巴士轮奸案4名成年被告全部被判死刑。9个月前,一名23岁的女学生,在一辆公交车上遭6人轮奸和铁棍毒打,这一暴行引发了全国抗议,和罕见的有关女性遭暴力侵害的辩论。

代表其中两名被告的辩护律师A.P. Singh,在法庭外证实了法庭的判决。

辩护律师A.P. Singh:“四个人都被判处了绞刑。”

这名受害女子也成为女性在印度面临危险的一个像征。印度每21分钟就会有一起强奸事故报告。这名女子在受侵害13天后在新加坡去世。

法官Yogesh Khanna在法庭上表示:“此案震惊了全社会的集体良知。”

辩护律师A.P. Singh在宣判后表示,审判结果受到了民众意愿的影响。

辩护律师A.P. Singh:“但我的条件是,如果在新德里和印度各地不再有强奸案发生和登记,我就不会向高等法院上诉。”

这起案件共有6名被告,其中一名成年人已在牢房内上吊自杀,而另外1名未成年被告,稍早被判处三年监禁,这是对少年犯最重的量刑。今年三月,印度国会下院通过了严惩强奸犯的法律修订案,最高可判死刑。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