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輪姦案 4被告均被判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星期五,印度新德里巴士輪姦案4名成年被告全部被判死刑。9個月前,一名23歲的女學生,在一輛公交車上遭6人輪姦和鐵棍毒打,這一暴行引發了全國抗議,和罕見的有關女性遭暴力侵害的辯論。

代表其中兩名被告的辯護律師A.P. Singh,在法庭外證實了法庭的判決。

辯護律師A.P. Singh:「四個人都被判處了絞刑。」

這名受害女子也成為女性在印度面臨危險的一個像征。印度每21分鐘就會有一起強姦事故報告。這名女子在受侵害13天後在新加坡去世。

法官Yogesh Khanna在法庭上表示:「此案震驚了全社會的集體良知。」

辯護律師A.P. Singh在宣判後表示,審判結果受到了民衆意願的影響。

辯護律師A.P. Singh:「但我的條件是,如果在新德里和印度各地不再有強姦案發生和登記,我就不會向高等法院上訴。」

這起案件共有6名被告,其中一名成年人已在牢房內上吊自殺,而另外1名未成年被告,稍早被判處三年監禁,這是對少年犯最重的量刑。今年三月,印度國會下院通過了嚴懲強姦犯的法律修訂案,最高可判死刑。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