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阿领馆遇袭 塔利班犯案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在911事件12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两天,星期五清晨,美国驻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的领事馆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7人受伤。没有美方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

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左右。 一群携带火箭筒和突击步枪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乘卡车来到领事馆门前,向阿富汗维安人员和警卫人员发动攻击,卡车随后爆炸。

目击者当地居民莱马拉图•汗(RAHMATULLAH KHAN):“一名自杀式炸弹客以美国领事馆为目标, 几名塔利班闯入了领事馆。我们不知道之后在里面发生了什么。”

医院官员表示,两名警察和一名保安被打死,17人受伤,正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称,没有美方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美军特种部队已经开入该区,控制整座领事馆大楼。

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