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阿領館遇襲 塔利班犯案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在911事件12週年紀念日剛剛過去兩天,星期五清晨,美國駐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的領事館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的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17人受傷。沒有美方人員在此次襲擊中傷亡。

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6點左右。 一群攜帶火箭筒和突擊步槍的塔利班武裝分子乘卡車來到領事館門前,向阿富汗維安人員和警衛人員發動攻擊,卡車隨後爆炸。

目擊者當地居民萊馬拉圖•汗(RAHMATULLAH KHAN):「一名自殺式炸彈客以美國領事館為目標, 幾名塔利班闖入了領事館。我們不知道之後在裡面發生了甚麼。」

醫院官員表示,兩名警察和一名保安被打死,17人受傷,正在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稱,沒有美方人員在此次襲擊中傷亡。美軍特種部隊已經開入該區,控制整座領事館大樓。

塔利班已經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