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民建炮楼抗强拆 功亏一篑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广西柳州市民陈华芬、陈华文姐弟因抗强拆,在被拆的房屋的废墟上,用废砖头搭起又能住人、又能抵御拆迁的仿日炮楼。但好景不长,9日上午9点来了200多警察和城管,对炮楼进行强拆。陈华文家人坚守了两天两夜,但经不起被喷辣椒水等方式的攻击,最后功亏一篑,随后陈华文也以袭警的罪名被抓扑。

据“6.4”天网负责人黄琦介绍,在广西当地自古以来就有使用炮楼这个办法进行侵御,保卫家园这样一个习惯。

黄琦:“当地民众建设这种炮楼,而且这种炮楼从目前情况来看是能够比较有效的这种抵御这种强拆行为的,当然那个最终在官方强力施压下他们的家园被拆、人也被抓了,我想我们也希望那种类似事件不要再发生,也希望当局停止这种强拆。”

“6.4”天网称,10日广西残疾访民韦碧玲电话给他们,陈华文守卫炮楼的第二天,他一天没有进食水和食物,声音已是沙哑,家人想送进去食物和水都被强行抓起来。中午12点派来消防水车围攻,12.30开始进攻,陈放下电话抵御。

韦碧玲对本台记者表示,陈华芬家的房子是陈华文的,因为陈华文的父母不在柳州市,所以就用他姐姐名字买的。

韦碧玲:“建起炮楼就是不愿把房子低价转让。然后他们就在炮楼里面抵御,不让那个强拆、强行那个强拆他们的房子和炮楼。这样的话被围困两天两夜陈华文在跑楼里边没有吃、喝、水,然后在昨天晚上被抓走了。”

韦碧玲还说:“她因工伤事故多年上访 是个坐轮椅残疾人,同样被判罪被他们忽悠被抓殴打的。”

黄琦最后表示,陈华文目前被关押柳州市雨峰区分局,也没有法律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