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市民建炮樓抗強拆 功虧一簣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廣西柳州市民陳華芬、陳華文姐弟因抗強拆,在被拆的房屋的廢墟上,用廢磚頭搭起又能住人、又能抵禦拆遷的仿日炮樓。但好景不長,9日上午9點來了200多警察和城管,對炮樓進行強拆。陳華文家人堅守了兩天兩夜,但經不起被噴辣椒水等方式的攻擊,最後功虧一簣,隨後陳華文也以襲警的罪名被抓撲。

據「6.4」天網負責人黃琦介紹,在廣西當地自古以來就有使用炮樓這個辦法進行侵御,保衛家園這樣一個習慣。

黃琦:「當地民眾建設這種炮樓,而且這種炮樓從目前情況來看是能夠比較有效的這種抵禦這種強拆行為的,當然那個最終在官方強力施壓下他們的家園被拆、人也被抓了,我想我們也希望那種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也希望當局停止這種強拆。」

「6.4」天網稱,10日廣西殘疾訪民韋碧玲電話給他們,陳華文守衛炮樓的第二天,他一天沒有進食水和食物,聲音已是沙啞,家人想送進去食物和水都被強行抓起來。中午12點派來消防水車圍攻,12.30開始進攻,陳放下電話抵禦。

韋碧玲對本台記者表示,陳華芬家的房子是陳華文的,因為陳華文的父母不在柳州市,所以就用他姐姐名字買的。

韋碧玲:「建起炮樓就是不願把房子低價轉讓。然後他們就在炮樓裏面抵禦,不讓那個強拆、強行那個強拆他們的房子和炮樓。這樣的話被圍困兩天兩夜陳華文在跑樓裡邊沒有吃、喝、水,然後在昨天晚上被抓走了。」

韋碧玲還說:「她因工傷事故多年上訪 是個坐輪椅殘疾人,同樣被判罪被他們忽悠被抓毆打的。」

黃琦最後表示,陳華文目前被關押柳州市雨峰區分局,也沒有法律手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