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电视讲话: 推迟对叙动武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晚间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推迟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以寻求外交途径劝说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但是他也同时下令美军待命,以便在外交努力失败时随时作出回应。

欧巴马在电视讲话中,向民众解释了美国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

欧巴马说,他过去一直拒绝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因为他不认为武力可以解决叙利亚的内战问题。但是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发生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后,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他说,正是这个恐怖的夜晚,让全世界看到了化学武器所造成的恐怖景象。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通过“采取有限军事打击”的方式对“应当对此承担责任的阿萨德政权”作出回应。但是他欢迎俄国提出的劝说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的提议,以取代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在寻求外交努力期间,他已要求国会推迟就授权对叙利亚动武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