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電視講話: 推遲對敘動武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晚間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表示將推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以尋求外交途徑勸說敘利亞放棄化學武器。但是他也同時下令美軍待命,以便在外交努力失敗時隨時作出回應。

歐巴馬在電視講話中,向民眾解釋了美國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問題上的立場。

歐巴馬說,他過去一直拒絕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因為他不認為武力可以解決敘利亞的內戰問題。但是8月21日大馬士革郊區發生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後,他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他說,正是這個恐怖的夜晚,讓全世界看到了化學武器所造成的恐怖景象。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他決定通過「採取有限軍事打擊」的方式對「應當對此承擔責任的阿薩德政權」作出回應。但是他歡迎俄國提出的勸說敘利亞放棄化學武器的提議,以取代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打擊。在尋求外交努力期間,他已要求國會推遲就授權對敘利亞動武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