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溜须拍马 弄巧成拙“婚戒门”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大陆官媒《新华社》于星期六(9月7日)午间发表简讯称:“网传’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戴婚戒’为虚假信息。” 假照片的来源疑似《北京晚报》。《新华社》这次的做法引来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

网友谈到,又是《新华网》出来辟谣了,一如当初认定习近平在北京微服搭的士出行是“虚假信息”一样。中共宣传部门或中央办公厅岂不是又犯了“一蠢再蠢”的错?

有人怀疑被海外媒体指为来源的《北京晚报》,可能是被冤枉并成为替罪羊,因为该报只在旗下“北晚新视觉”网引用网络消息,同人民网、网易、中华网等一样。

也有媒体揣测《新华社》为什么对习近​​平的戒指那么敏感?一桩八卦性质的新闻,对错都无伤大雅,如果一定要澄清,也可以直接通知报社,要求其发出更正稿即可,根本没必要搞到叫《新华社》发声明吧。更何况《央视》和《新华社》,几乎在同一时间报错了另一则重要新闻,竟然“淘汰”了获得奥运主办权的日本东京,造成的国际影响更加恶劣都没有发特别声明加以更正。

中国最近宣布加强打击网络传谣活动,新华社的这段简讯也引来了一些微博用户评论。

@李媛:央视与新华社打架了?到底谁在造谣?

@林剑英:其中必有一家造谣,不知中宣部和公安部对造谣者会如何处理?停牌照?还是拘捕法人?

@1茶与禅1:即使习近平真的戴了婚戒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真是够八卦的。

其实,官方如要追查谣言源头,恐怕不难。但说到底,官方媒体熘须拍马的心态才是形成这类乌龙新闻频现的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