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大选 前总理:支持塞西参选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埃及预计明年举行大选,前总理夏费克表示,将支持军方首长塞西(Abdel Fattahal-Sisi)将军竞选总统,令外界更加臆测主导推翻穆希(Mohamed Mursi)的塞西可能成为埃及总统。

据中央社报导,前空军指挥官夏费克(Ahmed Shafiq)说,倘若塞西参选总统,自己就不会出马角逐大位。

夏费克去年在总统选举第2轮投票,以些微差距败给穆希。

这说明了距离埃及大选仅剩几个月,却为何无人宣布参选,因为政界人士都想在表态之前,先看看塞西是否参选。

塞西先前曾表示自己并没有掌权的企图,不过,自7月3日推翻穆斯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穆希以来,有关他将参选的臆测日益升温。

外界普遍预期,倘若塞西参选,几乎笃定胜出。

夏费克接受民营电视台Dream 2访问时表示,假如自己获得广大支持,就会出马竞选总统,但若塞西参选,就不会投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