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东京申奥成功 再添动能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日本东京取得2020夏季奥运主办权,日股大涨一举收复1万4000点大关。投信业者说,这次东京申奥成功为目前复苏趋势锦上添花,将进一步推动日本经济成长与股市动能,有利房地产市场,并加强政局稳定。

据中央社报导,ING日本基金经理人黄尚婷表示,根据日本政府预估,东京主办奥林匹克赛事将在未来7年内创造3兆日圆的经济产值,贡献经济成长率约0.3%,但其中不包含与选手村及竞赛场直接相关的建设需求,如道路建筑、铁路等,也未包含在诸多商机下带来的地价及股市上涨的经济效益。

黄尚婷指出,券商Morgan Stanley推估,东京主办奥林匹克赛事将在未来7年内创造6兆至7兆日圆的经济产值,贡献GDP约0.7%至0.8%,高于官方预估值。

黄尚婷认为,日本经济在安倍经济学下步上复苏轨道,第2季GDP终值为3.8%,企业支出为2011年第4季以来首度正成长,季增率1.3%,大幅激励人心;就业市场也出现大幅好转趋势,7月失业率创近5年新低,求才求职比率续创5年新高。

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经理人黄廷伟表示,东京申奥成功对于日本股市将是一大利多,也形成股市热络的投资气氛,且短期内不动产、营建、观光相关等类股将会有一波庆祝行情。

元大宝来全球地产建设入息基金经理人李文孝指出,日本东京取得2020夏季奥运主办权,未来将投入1300亿日圆兴建运动场及周边建筑。根据东京预设奥运所带来的经济效应以服务业及营建业最高,不动产业也可望受惠,预期有1500亿日圆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