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涛提前释放 打压言论自由仍继续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国际笔会”日前宣布,2004年因“雅虎电邮事件”被判刑10年的前湖南新闻工作者师涛,已经提前获释,但笔会负责人表示,中共当局对言论自由和人权的打压仍在不断升级。

“国际笔会”7号晚间宣布:“中国诗人、记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师涛,在十年徒刑期满前15个月获释。”

独立中文笔会香港办公室主任潘嘉伟:“他是刚放出大约两个礼拜,现在在调整心态、0013恢复身体,他希望再等一段时间,再跟外界说一点情况。最初申请时没有批准,后来跟狱方谈判,才批准提前释放。”

2004年,在“天安门六四镇压事件”15周年前夕,师涛把中共要求严防纪念六四活动、和法轮功活动与群体事件的有关内容,通过“雅虎”邮箱发给海外网站。

事后,“雅虎”香港分公司向中共国安机关提供了师涛的电邮信息,最终师涛被判刑10年。

近期,中共当局利用各种手段打击网路名人,例如薛蛮子涉嫌嫖娼、秦火火“造谣”等。在这个时刻释放师涛,是否隐藏什么讯息?

潘嘉伟:“下个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定期审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个原因。但是我们觉得中国人权、言论自由没有任何改善。最近微博大V人士受到打压,可以看出来当局对言论自由、网路自由控制、打压不断增加当中。”

“师涛案”发生后,“雅虎”在中国的业绩一直惨淡,9月已正式宣布撤离中国的业务。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