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不妙 专家定性:证据链非常完整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8月26日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择日宣判,外界对中共当局将怎样处理薄熙来有诸多猜测。日前,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樊崇义等在《检察日报》刊文,指检方指控薄熙来涉受贿罪“证据链完整”,情节特别严重者,可处死刑。

8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樊崇义及博士研究生赵培显在《检察日报》刊登的文章长达1600多字,主要论述大陆检方指控薄涉嫌受贿罪的部分,“证据链”完整。

文章最后强调,多项证据能相互印证,形成证据链,证明薄熙来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大陆刑法规定,受贿数额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可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者,可处死刑。

外界分析指,当局或透过学者放风,暗示薄案即将宣判。

薄熙来被以“酷刑罪”告上加拿大法庭

大纪元特稿评论文章“薄熙来与中共都不可能蒙混过关”认为,在这场荒唐的公审闹剧中,只涉及了薄熙来受贿、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等轻罪,其它关键罪行如酷刑、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和贩尸等反人类罪恶均未涉及。

文章说,此次审薄案,高层两派人马还在掩盖最关键的真相--对法轮功的迫害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至于薄熙来的罪名一缩再缩。这也是当局蒙混心态的必然结果。

据不完全统计,薄熙来因血腥迫害法轮功,目前被海外十几个包括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起诉,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来酷刑罪成立”。

薄熙来在海外被控罪已经让中共狼狈不堪,在大陆刚刚结束的薄案庭审期间,他出乎意料的推翻了所有的指控,当时,中共喉舌一边倒的指责薄熙来。据分析,薄熙来惹恼了当局。

薄熙来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旅居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金荣以“酷刑罪”告上安省最高法院。来自控方的消息说,加拿大安省最高法院将于9日聆讯薄熙来案。届时双方将会对峙公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