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仲伟自传 共享半世纪移民“江湖”路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每个移民海外的朋友或许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在温哥华医学界和华人圈里颇有名望的何仲伟医生,正式发布了自传《匹马闯江湖》,用20多万字详细叙述了自己超过半世纪的移民人生路。请看报导。

今年82岁高龄的何仲伟先生,在自传《匹马闯江湖》的新书发布会上,得到了各界朋友的支持与祝福。

何仲伟是广东东莞人,他是温哥华医学协会首位华裔会长,当地著名医学节目主持人,拥有加拿大家庭医生科最高名誉学位的医学博士。然而,他并非出身显贵,而是在50年代自费独自一人来到加拿大“闯荡江湖”。

何仲伟博士:“当时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工,赚足够的钱就买了单程的船票,坐了18天船就来到三藩市。”

移民生活经历坎坷,从开始的扫地刷盘子开出租,到上大学读医学专业,他在温哥华当地行医超过半世纪,获得的奖项荣誉头衔无数。事业有成的同时,更热衷于服务社区,多次举行慈善筹款,受到华人社区的尊重。

何仲伟博士:“我现在觉得就是人生无憾了,因为我心想做的都全部做完了。虽然我现在已经82岁,但我仍然继续工作。因为我觉得有一天的力气,都要为社会服务,尽我的可能。”

他希望以亲身经历鼓励更多移民加拿大的朋友。

何仲伟博士:“不讲英文,你们不要灰心,千万不要放弃,千万不要几年后,说我还是回中国去了,愚公可以移山,铁杵可以磨成针。”

书中以20万字,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他酸甜苦辣的精彩人生。不仅描述了他过去半个世纪的行医生涯,更将他丰富的社区活动以及生活留影生动呈现。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